close

DVC00232  

 

 

生活太滿。

滿到連在電車上屁股一沾椅子就立刻陷入沉睡,那樣的一分一秒毫無空白。

 

開始工作之後,

大概一個禮拜就會有兩次睡過站,

開始學會分明切割公私,

連眼淚也不流了。

 

當我發現自己已經不知不覺的學會喝酒,

那一刻內心覺得好寂寞。

 

職場上的同僚總說我很PURE。

我不知道在日本人的世界,這個詞面是褒是貶。

 

到底我是擴大了世界,

會不會自己有一天親手埋葬了我這種少年老成個性裏僅有的純真。

或者我只是在演繹一種名為單純的角色,

因為那樣會活得比較輕鬆。

 

卻也有些時候職場上的自己老是默不吭聲的就扛起一些女生不愛做的勞力活,

嘴裡老說著沒關係的當下,

心裡真不知道該驕傲自己懂得讀空氣的機靈,

還是該悲哀自己的任勞任怨毫無女人味可言。

 

 

大概唯一可以思考這些的時間,

只有在車站到家的那短短十分鐘的腳踏車程了。

 

 

難得得到週末的休假,

禮拜五下班後跟文服的同學們吃飯去,

酒酣耳熱後搖搖晃晃得上了山手線,經過了陌生卻又留戀的目白,

眼前浮現那個大狗男孩的笑臉,我卻無奈地墜下眼簾逃避。

 

 

我也分不出來自己到底是難過呢無奈呢什麼都無所謂了呢,

或者其實也沒有那麼在意呢。

 

 

我釐不清,但也真確的無所謂了。

 

 

想起朋友跟我說的,你總是太過留意太過照顧他人情緒,

然後自己就縮的太小太小,

這世界就是要自我中心的女孩才會受歡迎啊,

偶而給別人添麻煩有什麼關係。

 

 

常會想如果我可以不顧一切的喝個酩酊大醉釋放,

然後好好的做切割重新歸零,

那樣是不是會比較乾脆。

 

偏偏我也不是那樣個性的人吶,

提早一站下車走回家的路上,手上拎著一罐水果酒,

簡直只像在喝果汁,春天的晚風有點滲入骨子的冷,

卻意外的醒腦。

 

聽著SPEED的《Long Way Home》,

共鳴在胸口紛擾著。

 

如果沒辦法來去的灑脫,

就只能繼續走著等著,在遇上誰之前的那條長長的路了吧。

 

 

這到底該說是長大還是成長呢,

總覺得長大聽起來是一種負面的詞意啊。

 

 

好遜喔,哈哈。

 

 

(哈哈結尾到底是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