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記是在哪聽說過的,

聽說不能隨便亂撿流浪幼犬。

如果他們沾染了外人的味道,

就沒辦法回到媽媽的身邊。

 

我不知道這個說法的可信度,也沒有要追究真相的意思,

只覺得這聽來很感傷。

--

 

昨天晚上做了一個夢,

我夢到自己撿了一隻流浪狗。

 

說是撿了,但關係也尚未成立。

 

當那只有兩個巴掌大的幼犬安安穩穩蜷縮在懷中的時候,

那股溫度一面溫暖了我,

卻也讓我想起了那個不能亂撿小狗的說法。

 

我抬頭問了我的好朋友,我說,我可以養他嗎?

 

每當我提問的時候內心其實都是有答案的,

我知道不行。

 

不是害怕擔起責任啊沉重啊將來的困難啊什麼的,

我心底浮現的,是這隻小狗會不會有誰正在等著他呢?

無論是他的家人,或者其他,

似乎不該這樣自私的占為己有。

 

當我沉思著,不遠的前方傳來一陣急切的呼喊。

懷中的小狗汪的一聲回過了頭,又朝我看了一眼,

我明白了,

是他的主人。

 

於是我緩緩的鬆開原本搭起的穩穩的臂彎,

讓原本躺在懷裡的小狗離開,

小狗看了我一眼,舔了一下手掌,汪汪兩聲,

便朝原本的主人方向奔馳而去。

 

看見小狗在主人身邊露出的安安順順乖巧,卻又掩不住的雀躍的模樣,

我知道那才是他真正歸屬的地方。

 

這樣也好,

也並非多麼深刻的關係,其實不需要太多無謂的離愁。

 

於是我揮揮手說了聲掰掰,

夢裏轉身後,醒來,

 

眼角卻濕了。

 

 

嘿,小狗呀小狗,

做不成你的主人,或許也沒辦法再拍拍你的頭握握你的手,

但如果你有很疼愛你的主人,

要記得好好待在他身邊,過的幸幸福福的喔。

 

不要再輕易鬆開主人的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